第一天,上帝創造了牛。


上帝對牛說:“今天,我創造了你。作為牛,你必須跟農夫下田,整天在日頭下幹活。我給你50年的生命。


牛反對說:“這樣的苦日子,你要我忍上50年?我只要20年,另外30年你收回吧。


上帝答應了。


 


第二天,上帝創造了狗。


上帝對狗說:“你要整天坐在自家門口,有人進來就叫。我給你20年的生命。


狗不樂意了,說:“什麼?整天坐在門口?絕對不行!我只要10年就夠了,其餘的10年還給你吧。


上帝答應了。


 


第三天,上帝創造了猴子。上帝對猴子說:“你必須耍猴把戲,逗人開心,讓他們捧腹大笑。我給你20年的生命。


猴子可不幹,說:“什麼?逗人發笑?還要扮鬼臉,耍把戲?10年就行了,剩下的10年你留著吧。


上帝也答應了。


 


第四天,上帝創造了人。上帝對人說:“你只要吃喝玩樂,休息睡覺,舒舒服服地過日子就行了。別的什麼都不用做,只管盡情享受。我給你20年的生命。


人有意見了,說:“什麼?吃喝玩樂,休息睡覺,安逸享受?這樣的好日子,才讓我活20年?啊呀,不行!你看這樣好不好?牛還給你30年,狗還了10年,猴子也還了10年,就把它們還的時間全給我吧。這樣,我就能活上70年了,對吧?


上帝答應了。


 


這下,你明白了吧……!


最初的20年,我們吃喝玩樂,休息睡覺,安逸享受。


隨後的30年,我們整天工作個不停,辛辛苦苦地養家糊口。


接下來的10年,我們扮鬼臉,耍把戲,逗孫子孫女們開心。


最後的10年,我們終日呆在家裏,坐在門口,不住地對別人嘮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皮 的頭像
    皮皮

    亂七八糟的世界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