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曲:小蟲 詞:小蟲 編:塗惠源



從來就沒冷過 因為有你在我身後

你總是輕聲地說 黑夜有我

你總是默默承受 這樣的我不敢怨尤

現在為了什麼 不再看我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握住是你冰冷的手 動也不動讓我好難過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卻沉默不說

從來就沒冷過 因為有你擋住寒凍

你總是在我身後 帶著笑容

你總細心溫柔 呵護守候這樣的我

現在為了什麼 不再看我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握住是你冰冷的手 動也不動讓我好難過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卻沉默不說

你最心疼我把眼哭紅 記得你曾說過

不讓我委屈淚流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卻沉默不說





小蟲對恩人的一番告白。

當年小蟲北上,過著半工半讀的日子,早上送報紙牛奶、晚上教鋼琴、到Piano Bar彈鋼琴賺錢,房東是一位獨自生活的老人,妻子過世、兒子也在金門因公殉職,只留他一人,他對小蟲很照顧,當作兒子一樣的關心。



「那時候我聽說師大附近有租給學生的便宜房子,我東繞西繞到晚上9點多還沒找到房子,結果看見一位老太太在門口乘涼,我順口問她,這附近有沒有房子出租?她往前一指,說前面轉角有個綠色大門的房子有房間出租,我去敲門,房東出來嚇一跳,說下午房客才搬走,還沒貼招租啟事,就有人上門要租房子。」



「我們的房間跟房東的屋子隔著一個花園,他自己一個人過生活,有天他煮牛肉麵請我們這些房客吃,才進到他住的屋子,看到他太太的照片我嚇一跳,那不是那天指引我租房子的老太太嗎?」「房東聽我一說,此後對我更加照顧,可能是因為覺得我們有緣,我是他太太找來租房子的吧!後來我去當兵,退伍後進了唱片公司,製作了潘越雲的專輯,想起房東先生喜歡聽潘越雲的歌聲,拿著潘越雲剛完成還沒出版的專輯去找他,沒想到鄰居告訴我,房東先生已經過世了!」小蟲一時間感觸良多,馬上提筆寫下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皮 的頭像
    皮皮

    亂七八糟的世界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